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笃行献礼二十大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为离退休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5 10:27: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2022年6月13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杨家坪校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为离退休教师提供空调清洗、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3时,义务维修小分队的学生志愿者们到达活动现场后,闻讯而来的离退休教师们陆续从家中拿来了坏掉的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风扇、吹风机等小家电。负责维修的学生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熟练地拆卸螺丝、检测电阻电容、更换零件、重装测试,细心地修理每一部小电器,竭尽所能解决电器故障。同时向老师们介绍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节约能源,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因不恰当地使用方法造成伤害及损失。

  另一边,空调清洗小分队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在负责人员的统一安排下,结对组合,前往离退休教师们家中。空调断电、扶稳椅子、拆卸外壳、抽出滤网、清洗滤网……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将滤网清洗干净,圆满完成了清洗任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通过结合专业技能开展服务,不仅为离退休教师干实事、解难事;而且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平台,锻炼专业技能。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累计修理了10余件小家电,清洗了30余台空调。老师们纷纷为该活动点赞,蔡晓博、隆陵江同学还收到了感谢信,老师们都期盼能够再组织类似的志愿服务。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用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理念为广大师生服务,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服务全校师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身边的小困难和烦心事。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将用力量砥砺前行,用行动践行初心,在新的时代传递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