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重庆移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进合川区信息安全产业城
2022-06-14 10:01: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充足、更优质的求职途径,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企业的交流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根据《重庆移通学院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移通〔2022〕75号)精神,6月10日,在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周伟的带领下,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党晓圆、副院长李洁、教研室教师、辅导员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10人共赴合川区信息安全产业城与三家企业进行交流学习,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深入探讨校企合作项目等相关事宜。 

  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其公司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较为成熟。2018届优秀毕业生张杰在公司工作四年,成长迅速,已开始独立做项目,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在交流座谈会上,副校长周伟介绍了学校概况、育人理念等;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党晓圆就学院专业设置、毕业生基本情况等做了具体介绍。学生所学专业与企业用人需求高度契合,期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致力于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随后,副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近江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重庆巨亮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近江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重庆巨亮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生产及销售机械设备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通用机械零部件等,总经理刘德均讲到,在企业强调“以结果论英雄”,希望能吸引更多踏实肯干的技术人才。

  在座谈会中,周校长就企业的用人需求、应届毕业生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内容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景,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开展讲座,企业提供实习岗位,让广大学子能提前了解真实的就业环境和现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就业准备。

  访企寻岗拓市场,多措并举助就业。此次,走访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的企业,收获颇丰,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毕业生的工作前景等,为进一步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智能工程学院将持续立足于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好学生,扎根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广大毕业生谋优质求职岗位与途径,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实现双赢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