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医科大学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重医附一院集团医院就业交流会
2022-06-10 11:27:00
重庆医科大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行动和校院合作成效,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6月6日,重庆医科大学在附属璧山医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重医附一院集团医院就业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璧山医院和铜梁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綦江区人民医院等10个附一院集团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主持会议。

  覃正杰对各用人单位在重庆医科大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覃正杰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切实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意义重大,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和政府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国务院多次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教育部相继印发多个推进就业工作相关文件,明确要求更加积极有为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家长和学生的盼望。培养一名合格的医学人才,高校与家长、学生需要投入巨大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因此医学生及其家长对就业有了更高的期盼。三是医院发展的希望。人才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根本动力,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通过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吸纳优秀毕业生到院工作,有助于医院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加强青年医学人才储备,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校院合作的共同愿望。毕业生就业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和医院共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及进一步深入沟通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此基础上,校院双方可持续深化产教研合作和文化交流,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医院高质量发展。

  覃正杰对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用人单位与学校加强深层次合作,在人才需求、招聘计划等方面深入沟通,助力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大对重庆医科大学毕业生的选聘工作,实现学校和用人单位人才培养和选拔聘用的双赢。二是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用人单位意见反馈,超前布局和动态调整学科专业,推动各学科专业协调发展,针对性地加强人才培养,要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开展好宣介会、专场招聘会、优秀校友宣讲会等就业推介活动。三是进一步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坚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强化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养“五术”医学人才,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燕滨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当前医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学校今年毕业生的整体情况。杨燕滨表示,希望各单位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反馈在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学校将虚心接纳,并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深化校院合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许平介绍了附一院在岗位拓展和推动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各参会集团医院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提出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各参会医院主要领导依次发言交流,介绍医院发展建设和岗位需求情况,学校研究生院和党委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医院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会上,附属璧山医院、荣昌区人民医院、万盛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签署了就业基地共建协议,重医附一院院长罗勇代表医院与各单位负责人签署协议。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友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医附一院和各参会集团医院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