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在第四十一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奔跑吧,青春!”云上马拉松活动取得佳绩
2022-06-07 09:43:00
重庆理工大学

  近期,由共青团重庆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理工大学第三十二届青年文化艺术节之“奔跑吧,青春!”云上马拉松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全体5832名师生历时16天的共同努力,重庆理工大学最终以总里程89705.78公里的成绩,在重庆市高校排名中获得了第6名的优异成绩,夺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参与广泛全面。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学校两个校区16个学院的师生,他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走向操场、迎风奔跑、眼神坚定、步伐稳健,在活力的操场上绽放青春与魅力,在炽热的跑道上挥洒汗水和热情。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期间每晚九点到十点,工作人员分别在花溪校区和两江校区的田径场主席台处布置打卡点,通过冰墩墩打卡集章的方式来激励师生坚持运动。同时,志愿者定点为参与师生讲解科学运动知识,并设置集体热身、配速员领跑和师生自由点歌等环节,让师生在安全和愉悦的环境中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和青春的活力。

  活动成效突出显著。本次活动在校内掀起了运动健身的热潮,全校分别有13名、82名、423名同学总里程超过200公里、100公里和50公里。来自两江校区管理学院2021级的田荆涛同学以总里程287公里获得全校第一名,他表示“此次云上马拉松活动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与众不同的回忆,面对10几天的风吹日晒雨淋,我从未退缩,一直咬牙坚持,最终收获了更加自律健康和积极向上的自己。我想告诉所有同学们,只有自己才是最强大的敌人,战胜自己,就不会再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我们前进!”。

  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在于奋斗。重庆理工大学将继续落实《重庆理工大学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施方案》,持续发挥体育独特的育人功能,引领全校师生在奋斗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袁佳玮、白智豪/图:吴红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