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及江津区领导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考察 推动该校电池梯次利用产学研用工作迈向新阶段
2022-06-13 11:20: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6月9日,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翅翔、副总经理潘纯洁一行,江津区一级巡视员熊伟及区市场监管局、区教委相关领导,来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考察产教融合情况,积极探索政企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废旧电池梯次利用产学研用工作迈向新阶段。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董事长雷杰、校长杨和平,重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兹林等陪同考察。 

  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及江津区领导一行,先后走进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江津区双福梯次利用工厂和标瑞检测实验室,参观废旧电池梯次利用生产线,了解废旧电池梯次利用科研及生产情况。

  马兹林就废旧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废旧电池检测、大数据监控、电池管理系统开发、梯次电池系统集成及应用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废旧电池梯次利用研发、实验、制造的各个环节,汇报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申报国家工信部废旧电池梯次利用“白名单”的最新进展。

  在座谈会上,雷杰董事长致欢迎辞,梳理校企前期合作成果,表示学校将结合储能技术市级双高专业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区域储能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铁塔公司一行对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在电池梯次利用产学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体现在新能源利用和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的实力与担当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愿意持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

  校企双方表示在共建“5G+智慧校园”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开发、校园智慧能源系统建设、碳交易等合作走深走实。

  熊伟巡视员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发展,为校企合作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