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全新打造全国首款以书院教育为背景的卡牌桌游《书院奇坛》
2022-06-06 10:50: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献礼移通书院建设五周年,重庆移通学院廊桥书院Points工作室学生团队在导师刘剑雄带领下,以书院领导力为核心、书院活动为背景设计的全国首款书院卡牌桌游《书院奇坛》,历经两月,在6月1日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 

  《书院奇坛》是一款以重庆移通学院书院教育的活动过程为基础,设计打造的桌面游戏。该款游戏牌面分为角色卡、活动卡(80张)、机制卡。其中角色卡11张,以移通学院合川校区各书院为名,包括特殊角色卡(书院部)共计11张,每一张角色卡对应书院领导力核心,对应相应明牌技能;活动卡80张,以各书院品牌、特色、精品活动或者项目为原型,每张卡牌包含2中领导力;机制卡40张名称设置参照了移通学院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举措,如焕新提质卡、联动融合卡等。《书院奇坛》在游戏过程中,将重新再现活动组织、参与及突发情况等,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书院活动魅力。

  《书院奇坛》是书院特色育人的全新成果,集社交、策略、博弈于一体,将移通书院建设五年来的经典活动完美融入卡牌中,玩家在卡牌对决中将再现书院活动的组织过程,体验到书院活动为学生带来的领导力收获。

(图一1、2、3)

  在时值移通学院书院建设5周年之际,《书院奇坛》的创作以书院活动为核心更是凸显了书院教育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创新,让玩家在不知不觉中感受书院文化,在后续书院的发展中书院文化又能再次反补《书院奇坛》的发展,两者相辅相成,不断更迭前进,对内对外更好传递书院理念。

(图二1、2)

  据了解,重庆移通学院廊桥书院是书院工坊建设的探索者与实践者,2017年至今廊桥已经孵化了诸如墨小菊、Geek(极客)VR、千禾、魁星等工作室,而书院奇坛的主创团队是廊桥于2021年6月成立的Points工作室,工作室以美化、美工、视频制作为核心,一直以来服务于廊桥书院,除此之外还积极筹建小组参与校内外视频制作大赛磨炼与精进技术。

  Points工作室作为《书院奇坛》主要设计与制作工作室,完整参与了卡牌桌游的逻辑编撰,卡牌、手册与封面的设计,成员前赴后继,经过两月时间终于完成桌游设计,该速度远超一般卡牌桌游的设计周期(卡牌桌游的设计周期为半年以上),这也是移通完满速度的再次体现。

  《书院奇坛》是书院理念对内外传递的新途径,寓教于乐的形式必将让更多移通人和非移通人更好地认知书院,认同书院文化,接受书院培养;《书院奇坛》是书院社区共享与朋辈互助新圈层目标的新回应,Points工作室在圈层建设中再次起到引领作用,以技能学习、技术成长为目标的兴趣圈层将不断辐射书院更多学子;《书院奇坛》是书院5年育人成果的新呈现,因为有了书院5年的沉淀才有了《书院奇坛》的诞生,未来相信,《书院奇坛》将和书院一样创造更多崭新的故事。

  作为《书院奇坛》作为主创之一的指导教师刘剑雄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感谢移通学院书院部提供资源与平台,让《书院奇坛》的研发有了更强劲的推进力,也让他有机会把自己“玩”的特性与“书院”相结合。“只是让我没想到诞生于疫情生活中的《书院奇坛》设计理念和书院的育人举措如此契合,某种程度上加快了桌游的研发速度。当然更重要的是,第一次作为指导教师,能遇到这么一群有激情、有想法、有战斗力的团队才能让作品能够如此高效完成。”

  发布会现场观众何攀同学则对《书院奇坛》卡牌十分期待,“发布会现场的环节设置很有新意,之前在廊桥的宣传视频上只是看到了卡牌的背面,今天终于见着了正面,不得不说,发布会的悬念感还是很强的,今天拿到的《书院奇坛》纪念卡也很特别,金卡编号的版本,据说是绝版系列很有珍藏价值,只是希望廊桥书院尽快拿出成品,让我们能够体验,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