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2022-05-09 09:00: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给2022届毕业生开辟更广阔的就业渠道,提高重庆移通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根据《重庆移通学院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移通〔2022〕75号)精神。2022年5月7日,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助理陈仲华,艺术传媒学院院长李轶天、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佘桂隆、艺术传媒学院学工副院长李克伟一行6人共赴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商议校企合作及人才招聘等事宜。

  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是重庆首家外商独资企业,成立于1989年。金夫人品牌创立之初主要专注于婚纱摄影,到2003年,金夫人拓展了专业儿童摄影版块,成立了儿童天堂摄影,在2015年又创立了专业写真品牌,在2019年,创立了ONE家专业全家福品牌。发展至今,金夫人已成为实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现代摄影企业集团。

  在金夫人美满婚姻文化中心执行院长陶鹏佳、儿童天堂&玛瑞莎校园招聘主管张蕾宏的陪同下,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助理陈仲华一行参观了金夫人总店和儿童天堂&玛瑞莎摄影棚。了解到金夫人品牌诞生于1989年9月3日,金夫人名字的由来是祝福服务的顾客有金子般的前程,有幸福美满的婚姻和家庭。金夫人新的愿景是聚焦幸福影像事业,包含四个赛道:婚纱摄影、儿童摄影、艺术写真、全家福。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移步于会议室。座谈会上,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廖剑对重庆移通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秦梦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人才培养计划情况并热切期望学院更多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期待下一步有更多合作。

  校长助理陈仲华也谈到了集团在教育方面的发展规划,此行目的是提升产教融合的发展空间,通过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来缓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同时也感谢企业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

  紧接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校企之间考察交流,建设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拓宽就业合作渠道,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深层互动,深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化产教融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校企合作务实有效开展,培养出更多让企业需要、让社会满意的人才。

  随后,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助理陈仲华和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廖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通过这一专项行动,学校了解企业需求,与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范围。接下来,学校领导还将继续走访企业,积极拓宽渠道,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