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学生圆满完成冬奥保障胜利归来
2022-03-18 09:42:00
重庆移通学院

  近日,重庆移通学院13名经过精心选拔和严格培训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移动服务平台——冬奥通App的驻场技术服务任务,并严格按照规定结束赛后防疫隔离,陆续回到校园。

  

  移通学子在冬奥会场馆外合影

  冬奥通APP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移动化服务的官方“统一入口”,它充分运用了数字化和移动化技术,在奥运历史上第一次为17.9万参赛注册用户提供一体化移动集成服务,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各国参赛运动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

  作为奥运历史上首创的集成型移动化参赛工具型产品,冬奥通App在赛时的稳定运行和服务保障尤其重要。接到为冬奥通提供驻场技术服务的任务后,重庆移通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下发了2022北京冬奥会技术服务人员招募的通知。重庆移通学院共有266人报名参加。通过四轮面试,最终来自5个学院的13名基础业务精、语言能力强、思想品德优秀的学生成功入选,成为冬奥通的技术支持人员,奔赴北京冬奥会第一线。

    

  移通学子奔赴冬奥会服务场地

  学生们一到达北京,就立刻开展了冬奥通平台业务、冬奥知识、冬奥礼仪、英语口语交流等方面的培训。经过严格的培训,学生们从2022年1月4日起分四批陆续奔赴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张家口冬奥村、主新闻中心、张家口新闻中心、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冬奥通双语客服中心的服务场地,开展技术保障工作。

  

  参加冬奥会服务培训

  

  移通学子张馨月在冬奥会服务现场与谷爱凌合影

  奥运场馆外的施昊宇是留守北京的技术团队成员之一,虽然没有踏入奥运场馆,但同样肩负着线上服务团队和线下场馆团队之间的保障稳定工作,“我无数次地感谢学校对于我们的教育和培养,正是拥有这些知识基础和技术实践经验,我才能进入冬奥通APP的技术服务团队,共同见证着冬奥会的荣耀时刻,陪伴着冬奥会一起成长。”

  

  移通学子施昊宇坚守冬奥通24小时双语客服中心

  北京冬奥会刚刚落幕,“一起向未来”的约定才刚刚萌芽。重庆移通学院在集团的领导下,一直坚守的“教书与育人并举,知识与实践并重”的教育理念将一如既往,共同迎接教育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