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题培训会
2022-03-09 14:16:00
重庆移通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日16:00,学校在南湖书院圆桌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题培训会,重庆移通学院院长助理、中德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尹浩亮、招生处副处长张成川、中德学院副院长侯宇晶及招生处与中德学院参与招生工作的39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张成川副处长主持,侯宇晶副院长主讲。

  本次专题培训意在通过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详细解读与办学成果的梳理,让参与招生工作的同志更加全面的了解项目背景、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模式与取得的办学成果。做到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熟悉项目,突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品牌特色,确保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相关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会议伊始,张处长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工作是学校2022年招生工作的重点之一,项目的招生工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全方位的品牌宣传,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持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择重庆移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考生赴德留学提供平台。

  侯院长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背景、项目介绍、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成果四个方面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侯院长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刚要》中指出“全方位提高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积极引进国外知名院校和机构来渝办学”,这充分说明国家与地方政府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就国际局势来看,中德关系长期保持稳定发展,这为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为学校的赴德留学生平安留学提供了保障。

  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与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特别指出,学校赴海德堡应用大学已毕业4届学生,学生毕业率100%,申请研究生比例高到70%,其中不乏悉尼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学生实现高质量100%就业,如西门子、SAP、国家电网等全球知名企业,学院为这些优秀学生感到骄傲。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主要是学院有效的落实了学校“四位一体双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专注于学生成长,提供最有效的教与学,多维互助学习,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终实现跨越式成长。

  会议最后,张处长指出招生团队应该改变传统固有的招生思维与宣传模式,招生工作的开展要切合当代高中生的关注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要充分了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更好的为家长、考生做好项目的介绍与服务,高质量的做好招生宣传,高质量的完成本年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任务。

  尹助理指出根据学校整体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希望招生处与中德学院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位招生同志的主观能动性,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让更多的优秀高中学子选择重庆移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赴德留学深造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