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贝根”杯 儿童诗歌、散文征文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23 09:36:00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6-12岁是儿童启蒙教育阶段的关键期。为更好地促进师范生对儿童的认知和情感认同,深化师范生对儿童学习规律的把握,帮助师范生树立理解儿童、关心儿童、尊重儿童的意识,不断强化师范生职业价值认同感,近期,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贝根”杯散文诗歌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成渝地区共计20所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踊跃参与,作品内容精良,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文笔流畅,思想性与艺术性兼备。大赛共计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联盟院校自行组织并进行作品的遴选,决赛由组委会组织高校、行业专家进行作品终评。经过严格评选,大赛最终产生散文类一等奖23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诗歌类一等奖9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

  此次征文大赛的成功举办,顺应了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服务成渝地区基础教育的宗旨,展现了成渝地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文化风采和文学素养,彰显了诗歌、散文作品文化育人的价值,发展了联盟和谐繁荣的内涵文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是依托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依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四川省教育厅签署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所成立的,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发起,涵盖成渝地区部分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一线小学,旨在推进小学师资培养培训改革,提升成渝地区基础教育质量,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成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