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职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联盟
2020-09-22 15:18:00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职业教育产教协同育人联盟成立。该联盟由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来自川渝两地共计40余家单位参与。旨在促进相关职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实现大健康产业发展所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与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基于共同参与、共享成果,将职业院校专业人才供给优势与企(事)行业最新应用型技术优势有机结合,服务于产业发展。

  联盟成员单位将加强互通走访、专题调研,形成联盟内单位合作机制,以创新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双师型”师资库建设、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创新成果孵化与转化等方面合作为突破口,实现联盟内多个产教融合典型项目落地,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学校侧”与“企业侧”的合作新机制,实现联盟产教融合深度互信与合作。

  该联盟将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学生就业、教学改革、社会服务、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以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推进高质量人才的培养与供给、创新服务社会能力与资源整合高效利用,构建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加快实现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