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给全校女性送2万包卫生巾,这个妇女节不一样!
2022-03-08 13:54:00
重庆移通学院

  三月六号下午三点整,一辆面包车悄悄停靠在重庆移通学院第五教学楼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她们两两一组,吃力地抬着箱子从车上往外搬,一件大事即将在学校发生……

  “咚咚咚,咚咚。”伴着敲门声随之而来的是拖鞋的嘀嗒声,“咔嚓”一声,门开了,志愿者们笑容满面地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妇女节快乐,这是送给你们的卫生巾。”

  “谢谢,谢谢。”来自重庆移通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的覃惠同学激动地伸出双手接过,脸上充满了惊喜,“两包卫生巾,不算特别沉,但在妇女节这个节点却有着重要的意义。正视独属于我们女性的生理现象,也是在引导我们正视女性在社会中的那份力量。” 

  她们抱着几大箱卫生巾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同一时刻,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也被温柔包围着。“这是给我们的?”接过卫生巾的万子业同学脸上充满了诧异。“天哪,我好激动,学校好浪漫,在特殊的节日送上特殊的礼物和祝福。”她一边感叹着,嘴角也随之上扬。

  “看来学校也一直有在关注我们女性同胞,每个女性都是有价值的,不必在生理期上面感受到自卑害羞,自信美丽大方勇敢才是当代女性该有的代名词。”

  春日的暖阳一层层拨开了尘封在冬日里的风景,微风送来阵阵花香。

  当温暖送上时,喻洁老师正在岗位上敲着键盘,忙碌在工作中。志愿者轻拍喻洁老师的肩膀,将卫生巾拿出来送给她,喻洁老师满怀笑容地接过。“学校一直都很重视女性权益,比如说学校女厕所旁边的卫生巾互助盒,各种类型的女性生理健康讲座等活动,一件件小事实则是在引导大家往更深层次的方向思考。”

  “卫生巾这个物品其实很多女性在购买的时候都会遮遮掩掩的,但此次活动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卫生巾是一个正常的必需品,女性不必为了卫生巾而感到害羞。我想这也是学校想要在妇女节向大家传达的。”

  学校成立的学生会女生部、“SHE”关爱女性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卫生巾互助盒等一项项行动,像是一朵朵绽放的花,它们遍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犹如灿烂充满朝气的太阳,给人温暖、勇气和希望,提供了更多看到女性力量的平台。

  重庆移通学院学子向奎霖作为校内卫生巾互助盒发起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联系纳可生活用品(青岛)有限公司给予物资支持,组织学校淬炼商学院·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SHE”关爱女性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同学免费向学校合川、綦江校区所有女性赠送卫生巾。

  名言道,“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

  作为一个男孩子,在此次赠送卫生巾活动中,向奎霖从最初对卫生巾商家的联系到发放,都亲力亲为,“最初我也是什么都不懂,到后来自己一个人查资料,从知识盲区变为擅长科目,现在我身边的女性朋友都开玩笑道,以后有什么不懂就来问我,能够做到这些,我很开心,也很满足。也希望固有的观念能够被打破,男女应该享有平等的权益。”

  来自淬炼商学院·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席向文娇同学,一直坚信,除了“爱”以外,世界上最美丽的动词是“互助”。“我能够参与到其中来就很高兴,在得知20000这个数字的时候,内心充满了紧张和压力,但我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了我们自己,我们所做的事情终会回馈到我们自己的身上,汇聚成更大的女性力量。”

  “不管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人生不过就是这样追求,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具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很重要。”林清玄的这句话一直影响着向文娇同学,她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够关注自己内心的成长,活在自己的时区里,走出自己的人生节奏。

  生活常温暖,日子总温柔。愿人与人的真挚牵挂,连同这春日的暖阳灿烂的底色、不断翻腾的热度,温暖更加美好的一个又一个妇女节。

  并且,重庆移通学院合川校区黄桷树广场上还设置了固定摆放点,没有收到卫生巾的师生可以在3月8日12点后自行前往领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