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备战春季开学
2022-02-25 10:32: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2月23日下午,重庆财经学院针对开学返校流程及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进行了应急演练。校长吴华安、党委副书记房朝君、副校长李春雷出席演练活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摩演练。


  在演练前的动员大会上,校领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师生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要把学校的防控工作放到全市乃至全国的防疫大局中来谋划思考;要把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校内各部门要优化机制、协同推进、高效运转,确保平稳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动员会后,学校根据《重庆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开展现场演练,力求以演练促实战,检验学校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实操性以及联防联控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设定了不同类型人员开学返校入校身份核验、学生晨午检时体温监测异常和食堂就餐学生出现腹泻症状等多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七个工作组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按照既定预案迅速反应,配合密切,依次采取临时隔离观察、送医、上报、排查、消毒等措施进行应急处置。参演人员认真负责,动作规范,顺利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起到了示范作用。

  此次应急演练拉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序幕,2月25日起全校师生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