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冬送温暖 家访慰人心——重庆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22-01-21 11:06:00
重庆工程学院

  日前,重庆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家访慰人心”主题关怀活动。全校上下各级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等150余人,分8个小组深入重庆市20余个区县走访了80余户困难学生家庭。

  慰问小组通过“看、问、听、查、聊”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氛围、生活状况、学业支持度等情况,为寒门学子带去关心和问候。

  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子菱到刁同学家中家访

  据悉,这已经是学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的第6个年头。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除了日常建立起完善的 “贷、免、助、补、奖”资助体系外,更加注重对贫困学生的生活关爱和心理关怀,通过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的方式,与众多学生进行深度谈心谈话,精准掌握其心理动态;通过家庭实地走访,了解其真实生活状态,为下一步开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打下基础。

  重庆工程学院校长助理王建东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构建“4321”经济资助下的“五位一体”联动解困育人体系,实现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学校从2017年起,已先后走访了共计357户困难学生家庭,较高质量地保障了资助育人的有序推进。

  针对部分家处异地,未能现场走访的困难学生,学校通过补贴路费的方式向同学们表达着关爱、传递着温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