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应邀参加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1-11-26 18:19:00
重庆财经学院

  2021年11月2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重磅开幕,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校长应邀参会,并做了《基于“三制三融”的校企融合共生长效机制探索》的主题发言。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 & Education, IFI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举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论坛是我国唯一的产教融合专题性论坛,在教育部领导的大力推动和直接指导下,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作了充分的理论准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了高等学校、行业企业和工程技术界的积极参与,扩大了中国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在全球的影响力。论坛已成为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推动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高水平、品牌性国际论坛,成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校长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在本次论坛做主题发言,他系统回顾了重庆财经学院办学20年来践行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整体向应用型转型之路,分享了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标杆项目运行过程中凝练的宝贵经验成果。这是重庆财经学院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业界充分认可的重要体现,是重庆财经学院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次有力展示。

  重庆财经学院始终践行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分利用民办体制机制的灵活性,探索校企共建“教学项目、订单班、新专业、产业学院和产业园”等合作办学新机制,形成了“五维递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学科专业紧紧围绕重庆区域发展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导向,构建2+2学科体系和7大专业集群。始终坚持以学科发展引领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立足财经优势及新商科、新文科、新工科等交叉学科特色,实现了连续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断线,国家社科项目立项数位居全国442所民办本科高校第4位。在《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学校科研竞争力评价为A级,位列全国民办本科院校第20位,科研进步指数排名第6,总体获评科研强校(一类)。学校将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为建设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和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