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财经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6:20:00
重庆财经学院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重庆财经学院师生深受鼓舞,掀起学习热潮,热议不断。


  党委书记  张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每一个关键节点、每一个重要转折都引导和启发我们一次次战胜困难、战胜挑战,不断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向前进。信仰是坚不可摧的力量,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和经典著作,尤其要学深悟透践行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马克思主义原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信仰伟力,要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自己心中扎根,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  陈龙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强国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促进党的清醒和自信,激励全国人民完成新时代的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必将成为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崇高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断自我革新,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副校长  沈民

  《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所以,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  房朝君

  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确保立德树人的“主心骨”不变,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  李春雷

  紧扣“学全会精神、促本职工作”主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汲取全会精神养分,立足本职,对照工作目标,以学促干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到学校的教育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把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核心任务,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辉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奋斗教会了我们“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与决定性的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历史不能割裂,一以贯之的政策不能改变,传承百年的精神不能断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淡化,初心永牢记、使命永担当。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和践行“四个自信”,努力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软件学院副院长  王莉莉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本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进一步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怀“三心”养“三气”,走好新的“赶考路”,继续考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是怀“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心”,汇聚“底气”,把准赶考“方向盘”。党员干部不能忘记“人民”这个根,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二是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涵养“正气”,挑起赶考“千斤担”。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做一团和气的“好好先生”、爱惜羽毛的“绅士”,以敢想敢干、善谋实干的决心和智慧,以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走好新的“赶考路”。三是持“为社会谋发展”的“恒心”,焕发“志气”,点亮赶考“指明灯”。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为党、为国、为民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走出“舒适区”、敢啃“硬骨头”,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马克思学院院长  常晓薇

  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新中国成立,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胜利完成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从开创外大的改革开放到新时达伟大胜利,百年跋涉、百年奋斗。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推动全党实现思想上空前统一、政治上空前团结、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

  通过学习决议,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巩固发展“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思政教育局面,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加强马克主义学院的建设,争取更大工作新成就。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陈萍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百年总结”,使新时代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同时向师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努力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甘雪梅

  作为一名基层高校教师,要坚持学在前,教育者先受教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把这份经验诠释好、发扬好、传递好,让党的声音在高校教育中传达深化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切实落实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有志青年的具体实践中。

  会计学院19级会计五班  白杨星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壁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未来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回眸过往,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青年一代的世界,我们要勇敢地承担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不息。

  新媒体艺术学院19级网新三班  汤劲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个新的历史契机,伟大的党正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进。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习总书记曾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当有意气,与祖国万里恒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复兴中华文明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讯飞人工智能学院19级智科三班  乔堯林

  生在华夏,长在华夏,我们从小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着国家的庇护,不禁感叹,身为华夏儿女,何其有幸!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伟大的前辈,让我们回顾了中国一路走来经历的辛酸岁月,回顾了我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回顾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去已成历史,我们留下的记忆永不磨灭。作为一名大学学生骨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深知党赋予我的光荣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会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时代心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奉献青春能量。

  金融学院19级信用管理二班  唐雨露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走过百年征程,铸就百年辉煌,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才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这新时代的一份子,学党史,知党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党的领导肩负时代重任。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汲取百年党史之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坚信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势必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势必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