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赴重庆移通学院调研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02 14:08:00
重庆移通学院

  2月28日,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区政府副区长李艺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重庆移通学院实地调研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郑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校长张德民教授,副校长周伟,校长助理尹浩亮、张衍学、陈仲华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

  郑立伟实地查看了大校门进出口通道、防控物资储备室、临时隔离观察点、文峰食堂等区域,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书院制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情况,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刚开完学,流动大,学生健康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校得安全稳定,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压紧压实学校、教师、家长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两码”联查、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出校门学生众多,要进一步优化核验流程,提升学生通行效率,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重视、时时防范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在查看完学校库房和隔离场所后,他强调,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他还要求属地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学校把情况考虑周全一点、措施制定详细一点、管理落实严格一点,坚决守护好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步行参观校园,到文峰食堂实地查看,他强调要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消杀。要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反诈知识的宣传普及,为学生积极营造安全有序、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