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教委召开重庆市高校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2-04-27 16:45:00
重庆教育

  4月25日,重庆市教委召开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演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交流了高校疫情应对处置实战体会,动员部署了高校“五一”节前应急演练相关工作,开展了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项培训。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沁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全球、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 “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人员流动加大,旅游、聚会增多,学校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挑战。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重庆市教育系统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南(试行)》,加强应急演练,增强防控疫情、处置疫情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要求

  各高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时间、地点、人物、事项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调度有方、机制健全的应急演练脚本。在应急演练之前,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全岗位、全员培训。准备好保障条件,把物资、场所、人员配齐配足配到位,建立与外部支持单位的联系,确保在发生突发疫情时,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生活物资保供等渠道畅通、服务到位。

  会议强调

  实施应急演练——

  一是要有场景感,要针对各类场景进行演练。

  二是要实景演练与桌面推演相结合,取长补短,将应急处置要领实化固化。

  三是要综合演练与专项演练相结合,既要关注重点环节与事项,又要关注全流程、全要素。

  四是要把演练与测评相结合,对演练过程进行评估,及时总结、反馈演练效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就校园疫情应对处置做法与体会作交流发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所长李勤就高校疫情的防、控、应急处置作专题培训。

  重庆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防控办相关人员,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分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二级院系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校医院(医务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高校分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