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携笔从戎报国志,青春无悔正当时”征兵入伍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2-06-02 16:19: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加强国防教育,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做好征兵入伍动员工作。财富管理学院于5月30日晚召开“携笔从戎报国志,青春无悔正当时”征兵入伍线上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重庆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贺高祥、党总支副书记宋钰静、专职教师杨振博士、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谢恒达、易光华。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钰静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谢恒达与易光华分别从入伍缘由、参军待遇、军旅生活及从军收获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参军经历,从个人发展到家国情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用实际行动壮大国防事业。随后,杨振介绍了部队精兵种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多年军旅生涯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端正心态,积极投入到部队训练中;二是团结友爱,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三是服从命令,听从上级指挥;四是坚持学习,提升自我综合素质。杨振博士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军队生活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紧接着,贺高祥从征兵政策、应征指南和条件标准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会议最后,宋钰静鼓励同学们积极入伍,并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对于军队现代化建设,优化部队文化结构,加快科技强军、走精兵之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参军报国也是大学生应当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良好途径。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次征兵入伍宣讲会是重庆财经学院激发学生参军热情的有力举措。希望重财学子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献身国防,投身热血的军营磨练自己,为青春岁月画上不一样的色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