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学子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开讲啦!
2022-05-27 17:27:00
重庆理工大学

  5月25日19:00,第二十一届重理工学子百家讲坛决赛暨大学生时政宣讲团开讲活动在重庆理工大学成功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林清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学办老师、选手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院级初赛、学校复赛,成功晋级决赛的11名选手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活动主题,从不同视角表达思想观点、共展青年担当、呈现蓬勃朝气、以青春之芳华献礼二十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子宁和冯倩同学、化学化工学院夏雪同学、应用技术学院吴宇同学通过回顾历史、立足当下,阐述了青年的火炬经久不衰,在强国之路上青年将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逐梦新征程。两江校区管委会张倩昀、朱宇轩同学结合长辈、父辈的故事,讲述了青年在艰难困苦时仍会让奋斗与奉献共举,以青春之朝气开拓国家之未来。会计学院冉玥琳、应用技术学院霍冬明同学、两江校区管委会裴子萱同学通过展现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呼吁青年朋友们要接住时代的接力棒,用汗水歌唱青春底色。管理学院刘佳同学通过辨析网络时代的信息传递,告诫大家要时刻将真理牢记于心,将担当紧靠于肩。两江校区管委会黄美茹同学通过讲述中国在世界变局中穿云破雾,在困难挑战中砥砺前行,以坚定的姿态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出她眼中的中国担当。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林清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朝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岚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毅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最终,方子宁、刘佳同学获得一等奖;冯倩、朱宇轩、黄美茹同学获得二等奖;裴子轩、张倩昀、吴宇、冉玥琳、霍冬明同学获得三等奖;夏雪、张文、何嘉欢、万滢滢、胡书曼、李杰、邱育虹、陶婧、姜雨汐、杨满玉同学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林清和出席活动的其他评委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毅为学校大学生时政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后续,重庆理工大学大学生时政宣讲团的成员们将继续发挥自身特长,深入各学院、班级和各基层社区组织,向更多的人讲述时政故事、传递时政精神,以青春之风华献礼二十大!(文/厍禹国、郑君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