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汲取榜样力量 书写奋斗青春 重庆理工大学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表彰大会
2022-06-01 14:14: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贯彻落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5月30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重庆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两江校区表彰大会在知行广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金斌,副校长曾宪军,副校长廖林清,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两江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毅宣读表彰名单,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此次表彰大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围绕教育部和市教委统一部署、学校相关要求,以“青春是火,点燃理想”“青春是歌,唱响时代”“青春是光,照亮未来”为篇章,将重理工师生的奋斗故事转变为集“表彰+表演+分享”为一体的演绎输出。通过音诗画舞的形式,将“入学教育”“入党启蒙”“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青年榜样”等伴随学生成长的关键词搬上舞台。情景剧《新语心愿》再现了大学的第一次班会课堂,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舞台上彼此交流着“我想在重理工做的100件事”,诉说着爱与期待,唤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共同记忆;在舞蹈《士继·四季》中师生们同台演出,优美的舞姿展现了重理工的春的萌动、夏的生机、秋的收获、冬的期待,四季在舞台上流转变换;音诗画《穿越时空的对话》中同学们与邓中夏、黄日葵等革命先辈开启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奋勇前进;由“五育‘星’青年”称号获得者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星辰大海》,更是唱响了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以奋斗和汗水逐梦星辰大海。

  此次表彰大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是一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又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形式,促进实践活动精准有效覆盖、生动鲜活开展,以学促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之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