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星级专业!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专业入围校友会2022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
2022-06-02 16:21:00
重庆财经学院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年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据榜单显示,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专业入围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六星级)。
  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8年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共有全国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
  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专业设立于2001年,设立伊始便面向新金融,全方位专注应用型人才培养。21年的积淀,金融学专业,始终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一体两翼”师资为保障,应用型科研为助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科专业建设项目突破。
  2013年,金融学专业获批重庆市高校“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设立CFA注册金融分析师项目并顺利开班。同年12月,金融学学科专业群获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含金融学、信用管理、保险学、投资学、经济学五个专业),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金融学专业获批重庆市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于次年6月获重庆市教委直接认定为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2021年,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同年7月,中新金融科技现代产业学院获批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同年9月,金融学科获批为重庆市高等学校”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展望未来,重庆财经学院金融学类专业立足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国家战略,深耕微型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领域,着力构建基于现代产业学院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育人生态,培养新兴金融领域的“新金融智慧工匠”,力争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国家级一流金融类专业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