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2-05-11 17:20: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部署,强化校企双方在“产学研”融合上的深度,深层次做好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5月7日,在重庆移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永周、副校长孙玺带领下,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泽金、学工办主任阙小梅、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爽,以及师生代表一行10人走进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交流学习,商讨校企合作事宜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綦江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于2020年9月,按照綦江‘打造数字经济生态圈,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相关要求,我们研发了‘e眼看经济’平台,培育壮大地区数字经济产业链。”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代表正在为学校交流团队介绍綦江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情况。据了解,该中心是联合“水电气”等能源企业,共同打造的区级能源大数据中心,面向政府、能源行业、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性或市场化的能源数据服务。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总经理杨霁、副总经理李明、办公室副主任董泽洪、供服中心副主任杜金其一行人接待了学校交流团,并展开了深入、细致、友好的交流。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向大家介绍了国网綦江围绕能源数据价值潜力挖掘和释放,能源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两大主题的基本情况。

  移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永周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尤其是綦江校区当前情况和未来蓝图,详细阐述了学校专业设置、课程开设,以及“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培养育人模式,期望学校能进一步与綦江本土优秀企业达成协同合作,拓宽“产学研”途径,实现渠道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的深度融合,推动学生朝着“理论+实践”的同向发展,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同时,总经理杨霁对重庆移通学院在校区规划建设、学校专业设置、学生人才培养、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能借此契机与学校达成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推动学校、企业和社会“三赢”,让企业为学校提供实训基地,让学校为企业输送人才,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助力西部信息安全谷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会上,学校与企业代表还深入商讨了合作事宜。双方约定,一方面,重庆移通学院在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挂牌设立“重庆移通学院实训基地”“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提供科研场地和人才实训条件,让学生参与到人工智能应用、数据产品研发项目中,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另一方面,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在重庆移通学院挂牌设立“能源互联网培训基地”“綦江区能源大数据中心科研基地”,并依靠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为技术支撑单位,提供数据安全保障,共同解决能源数据安全挖掘、应用和变现难题,助推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綦江供电分公司的合作协议签订,是重庆移通学院访企拓岗的其中一步,充分彰显社会对学校育人模式和育人成效的肯定。接下来,重庆移通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还将与企业深度合作,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推动产教融合、课程创新和培养方案改革,让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实现同频共振。(文/李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