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第六届计算机科学文化节开幕
2022-05-26 10:13:00
重庆理工大学

  5月23日,重庆理工大学第六届计算机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在中山图书馆广场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朝辉,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苏平,团委书记龙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冯必波,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建勋、朱凌云,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华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厉华杰副书记介绍了文化节的相关情况,张建勋副院长为开幕式致辞,张晓洪副书记宣布开幕。

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宣布开幕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江人工智能学院、两江国际学院共10个实验室团队,以及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品盛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单位,进行集中参展,展出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60余项。开幕式现场,智能网球拾取机器人、遥控小车、tello无人机、龟溯游戏、机器人博弈等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和体验。

师生积极参与体验

  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展出的便携式激光雷达测绘系统,属于校企合作的全球首款高科技产品,惯导紧耦合Lidarslam系统Cybermap,可以在没有卫星导航的情况下,实现快速捕捉270°+360°大视场角,获得厘米级的3D云模型,实现用点云复刻三维世界。此项技术曾亮相于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嵌入式实验室展出的窄足机器人,具有类人型双足行走、前后翻滚功能,动作灵活自如,能完成驮物、抢险等一系列繁重或危险的工作,此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国际公开赛一等奖。

  厉华杰副书记表示,本届计算机科学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份,主要通过组织计算机设计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10余项赛事,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和专业技能。张建勋副院长表示,学院正在实施“红芯青年发展计划”,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通过全过程、全方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领导嘉宾详细了解科技产品

  计算机科学文化节,不仅向师生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也搭建了计算机领域的企业单位与师生互动的科技平台,为大学生科技能力提升、思路拓展等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