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单位
2022-04-26 17:27:00
重庆理工大学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2021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和项目通报表扬,重庆理工大学团委入选表扬单位名单。

  2021年,在团市委的悉心指导下,重庆理工大学团委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抓好“三关键”、聚焦“四重点”、落实“五保障”,引导青年投身基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扎实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是抓好宣传动员、组织建设、总结传播“三关键”,当好“组织员”。推动以区县为单位成立返家乡大学生临时团支部,整合媒体资源,在中青网、人民网等对“返家乡”相关活动报道100多次。二是聚焦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地方发展、留守儿童“四重点”,当好“引路人”。开展了“板凳会”“坑头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58场次,普及各类专业知识,调研地方发展特色、形成50余万字的调研报告,针对留守儿童展开心理辅导、改善其交际能力。三是落实指导、政策、纪律、安全、记录“五保障”,当好“守护者”。将“返家乡”社会实践纳入学校共青团重点考核工作中,制订《重庆理工大学“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指引》,形成“专业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的工作体系,做好临时团支部管理、时长记录、人身安全等方面后勤保障。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切实带领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助力家乡振兴的舞台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励更多青年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付诸报国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