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持续升温
2021-10-24 21:26:00
重庆理工大学

  10月21日,重庆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选活动月(理工类)专场招聘会在学生活动中心A202举办。本场双选会分上午、下午两个半场进行,共计邀请到108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通信、生物医药、化工环境等相关领域,累计提供招聘岗位5100余个,吸引了2000余名毕业生参会投递简历。本次双选会现场,不少学院领导、班导师均到场给毕业生求职提供指导与帮助。校党委书记康骞、副校长曾宪军等校领导也到场看望招聘单位和在场的师生,关心了解毕业生的求职签约情况,在高度肯定招就处和各学院前期就业招聘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及时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精准指导、重视多渠道就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康骞、副校长曾宪军亲临2022届毕业生秋季双选活动(理工类专场)现场

校党委书记康骞关心了解毕业生双选活动情况

  此前,重庆璧山高新区、江津区、两江新区,浙江嘉兴市、临海市等地区以及重庆机电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中交二公局、中铁港航局、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分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新兴建设开发公司、中国一拖集团、重庆商社集团等单位均组团来校开展了专场双选活动和招聘会,其中不少地区组织部、人社局、经信委的负责同志,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均亲自率团来校招聘。据重庆市江津区人社局局长张立平介绍,此次率团来重理工招聘是该区在重庆地区高校的首站,效果非常好,已达成意向签约人数500余人。浙江临海市人社局局长董志慧,已连续5年率团来重理工举行化工类专场双选活动,他说重庆理工大学是临海市到重庆招聘唯一选择的高校,毕业生专业素养好,踏实肯干,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平亲自到场做推介

用人单位正在进行宣讲

  据悉,本学期开学以来,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认真分析研判2022届毕业生就业特点,积极应对,分类施策。一是大力开展常态化、区域化、集团化、专业化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今年9月以来,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招就处与各学院一起开展了系列招聘活动。先后举办重庆璧山高新区、江津区、两江新区,浙江嘉兴区、临海市,重庆机电集团等专场双选会8场,中国三峡集团、中交二公局、中铁港航局、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一拖集团等来校举办专场宣讲的单位有300余家,主要涵盖机械、材料、电子、财经、管理、生物等相关专业,共计为毕业生提供32000余个岗位信息,岗生比达5:1。二是强化就业指导,提升求职技能。邀请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就业指导专家来校举办大学生简历制作技能提升讲座,协同校团委开展银行招考解读等公益讲座,及时化解毕业生求职困惑,提升求职面试技能。三是做好跨校区就业工作。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毕业生求职就业,开通两江校区毕业生求职专线交通车,便于毕业生跨校区参加宣讲和双选会;定向推荐用人单位赴两江校区举办专场宣讲会。四是升级校就业信息网,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在保持校就业信息网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实现向毕业生精准推送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功能,确保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使用更加便捷、高效,从而实现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毕业生积极参加双选会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还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和精准指导,努力做到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面拓展就业渠道。11月,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来校开展重庆市2022届毕业生专场双选活动,学校还会举办理工类、经管类校级专场双选会5场,同时重庆市经信委、成都市双流区、江苏省吴江市、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合作单位、友好地区和大型央企,都将来校开展专场双选会,共同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优质、更高效、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