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当时”劳动教育周正式启动
2022-04-22 09:38:00
重庆邮电大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重庆邮电大学于4月21日中午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门前广场举行2022年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副校长陈前斌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劳动教育专项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陈前斌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重视劳动教育、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他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教育中来,参与到劳动周系列活动中来,将劳动融入日常、坚持经常,做一个能劳动的学习者和懂理论的劳动者,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做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

  仪式上,陈前斌为学生发放了劳动工具。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劳动教育周相关活动安排;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法学院教师张丹代表学院发言;传媒艺术学院李宇涵同学向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发出劳动倡议。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综合实验楼草坪参加了现场劳动实践活动。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也通过金工实习课程积极开展生产实践劳动。现场还举行了“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当时”主题展览活动,展出了同学们采用钉子绕线手工制作的“南湖红船”等作品,以及通过3D打印制作的学校校门、摇把子电话雕塑等校园标志性景观模型。

  本次劳动教育周以“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将围绕“劳动最美丽”日常生活劳动、“劳动最伟大”生产实践劳动和“劳动最崇高”最美劳动成果评选等开展14项活动,如寝室卫生大比拼全员劳动,生活技能提升活动、专业实践劳动技能大赛、劳动文化创意作品等技能劳动,生产服务岗位体验劳动。

  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总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分类推动开展,构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突出思想引领,努力增强劳动育人实效;通过有计划组织学生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劳动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