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原创大型示范教育剧《行知先生》成功首演
2022-05-23 17:29:0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为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协同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儿童启蒙教育及启蒙师资的创新性培养,着力涵养一大批面向未来、服务重庆基础教育的“四有”好老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采取系列文化育人举措推进育人机制改革。5月17日晚上,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创作的大型话剧《行知先生》于该校南山报告厅成功首演。

  《行知先生》由该校青年教师丁付禄编剧,该剧高度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性、地方性的办学定位,旨在通过对“生活教育”理论的舞台化表现,让广大师范生了解和学习行知先生提出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三大教育主张,学习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并用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赤子之心勉励师生用爱陪伴教育成长之路。

  据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作为该校“三全育人”试点(示范)项目单位,历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着力强化领导、着力完善机制、着力健全体系、着力营造氛围,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行知先生》示范教育剧目前已参加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文联主办的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