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举行2022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结业典礼暨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2-06-14 20:33:00
重庆文理学院

  6月12日上午,由重庆文理学院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结业典礼在红河A区恪勤楼304会场隆重举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先海、师范教育处处长黄伟,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院长蔡其勇,永川区教育委员会主任中意、副主任童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伟九,副校长漆新贵,永川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教研员、在永重庆市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类专业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卓越班毕业校友代表,2022届卓越班全体学员、卓越班其他年级部分学员等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王东强主持。

  黄伟九在致辞中对2022届54名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对学校教师教育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回顾了重庆文理学院与重庆市教科院联合开展卓越班以来的十年合作、十年探索、十年硕果,也对双方再次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黄伟九代表学校与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签署卓越教师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漆新贵代表学校与永川区教育委员会签署联合开展卓越班研学合作协议。签约后,与会领导为永川区教育委员会教研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分别颁发兼职研学导师证书及研学基地牌匾。

  漆新贵全面总结了2022届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培养工作,对本届学员进班以来的情况做了回顾。他希望在读学员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训练教育教学基本技能,为未来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蔡其勇宣读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参会领导向卓越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及奖品。2022届卓越班班长和学习委员代表全体学员向学校和重庆市教科院赠送纪念品,2022届结业学员代表做了发言。

  范卿泽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市教科院携手学校创办的“卓越教师教育实验班”,为学生成长为“教育有思想,教学有风格,做人有魅力”的未来卓越教师所做出的探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表示将继续与学校一道,全面打造卓越教师“321”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为培养优质师资做出努力。

  刘先海充分肯定了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过程中深入实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5+1”建设行动计划、大力开展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6个+”探索与实践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校以适合教育为引领开展卓越教师“321”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重庆基础教育提供优秀师资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卓越教师教育探索“三优先”;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重庆文理学院、市教科院、相关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共同培养卓越教师要做到“三用心”;三是要不断增强本领,卓越班全体同学要争做“三好”学生。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与2022届卓越班全体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下午,永川区教育委员会教研员、在永重庆市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卓越班毕业校友代表分别与卓越班4个年级共200余名学生进行了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座谈会。

  据悉,2022届“卓越班”54名同学中,已经有40名同学在璧山中学、重庆市綦江区永新中学、沙坪坝小学、融汇沙坪坝小学、渝中区大坪小学、人民小学、两江新区金州小学等名优中小学实现了高质量就业,有多名同学考上了西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