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
2022-06-30 09:58:00
重庆医科大学

  6月23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覃正杰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织周密、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各巡察组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巡察政治监督责任,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突出问题,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战略地位,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重医校园贯彻落实。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精心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各巡察组要精心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突出政治巡察和问题导向,对问题不遮不掩;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巡察反馈会议开出实效,推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校领导要高度重视、研究部署、跟踪问效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紧紧扭住被巡察党组织棘手的问题、深层次问题和共性问题的整改不放,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冯跃林指出,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办和有关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巡察组要精心做好巡察意见反馈,通报巡察情况,做好巡察资料的移交和立卷归档。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支持保障、整改监督等方面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彦学汇报了十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中期成效监督检查情况,他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整改稳步推进,并就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滕肇洪、徐璟、翁亚光依次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黄爱龙分别就各巡察组巡察报告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十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干部选配建议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