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事业发展目标管理与考核启动大会
2022-06-29 09:44:00
重庆医科大学

  6月22日,重庆医科大学事业发展目标管理与考核启动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黄爱龙、魏光辉、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党政负责人、校本部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校本部所有副处级以上的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黄爱龙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作题为《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发展方向、展现担当作为,以目标管理为抓手构建学校治理体系新格局》的专题报告,并代表学校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就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管理与考核工作做动员部署。他从学校实施目标考核的出发点、考核文件的编制过程、基本框架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方面系统介绍了目标管理与考核工作相关情况。魏光辉在报告中指出,前期经过发展规划处深度调研、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完成了考核办法的科学编制。目标考核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维,构建“大重医”一体化发展格局。学校与附属医院、职能部门与学院要形成“责任共同体”,职能部门要根据“十四五”规划中关键发展指标的设置情况,综合考量各学院所处发展阶段,科学合理分配年度目标;附属医院和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总目标,强化横向比较、纵向发展的思维,将五年规划分解到年度。通过职能部门与学院上下结合、达成共识,切实做到“一院一策”,提高考核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黄爱龙深刻阐述了事业发展目标管理与考核启动大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认清重庆医科大学所处的历史方位,为实现学校建设成为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的战略目标,学校的治理必须因时而谋、顺势而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学校启动了目标考核管理改革,这既是推动实现校党委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又是促进学校治理模式从“大学办学院”到“学院办大学”层级跃升的关键一程,要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做到制度再完善、方法再创新、流程再优化、效能再提高。目标考核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将考核结果切实应用到绩效、干部任用选拔、办学资源的分配上,真正实现通过考核为学校营造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激发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受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委托,黄爱龙对考核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目标管理对学校发展的战略地位,严格按照学校目标考核工作的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发挥保好关键少数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尽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加快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三九六”战略部署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努力奋斗。学校将以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为契机,用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重庆医科大学目标考核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