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川区副区长刘本万一行到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调研
2022-06-29 11:44: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6月13日,合川区副区长刘本万,在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猛和部分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到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开展区外贸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蒋满元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党政办主任张英、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霓、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德呈威、望江摩托、国昱科技等企业代表。

  座谈会上,蒋满元副校长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强调学校以“对外经贸”为立校之本,致力于培养跨境电商和跨文化交流的应用型人才,基于学校特点、对学科专业发展的看法以及对合川经济发展的认识,希望和合川企业共同建设“三江商务论坛”“三江商务调研”“三江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三江贸易数字化研究院”。

  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猛介绍了合川区对外贸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合川区外贸进出口协会,增强精准服务外贸企业的水平。

  与会人员还展开了讨论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建议,企业家多与学生走动和接触,拥抱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提出重庆跨境电商业态和人才培养模式较弱,建议企业“抱团出海”,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霓表示,学院学生拥有企业所需要的外贸语种,希望与具体要求的企业多进行沟通和了解,建议采纳本校老师带领的团队所做的大量相关调研。管理学院院长李安平建议,通过平台加强学校与合川企业的联系,提出根据企业的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方式,还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

  最后,刘本万副区长对学校紧扣时代发展,结合地方发展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并期望学校要坚定信心、共进退,把握世界大势寻新机、转变思路寻新机、创新技术寻新机。他表示,地方政府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的开展,并对区商务委优化服务、改善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前,刘本万副区长一行对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三江数智孵空间、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星宏影视融媒体学院进行了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770907 2022-06-2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