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举行“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2022-06-30 09:44:00
重庆大学

  2022年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与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3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逐一汇报了各自近年来的学习成长与收获,对老师的悉心教育和学校的培养重视表示感谢。大家满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针对学校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实习实践、职业发展、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言结束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表示今后将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不足,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发展条件。

  王树新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们独立、积极、深入的思考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中肯建议。他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大学校长根本职责就是服务好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从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之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王树新围绕同学们的成长发展,重点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双一流”建设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理念和思路。他强调,培养一流学生不仅要有高水平专业教师,还需要高素质管理服务队伍,要树立“大人才观”,深化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各支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营造一流的育人环境和氛围。

  座谈会后,校长王树新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