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449名本科生毕业!四川外国语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29 11:32:00
四川外国语大学

  6月29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副校长卢波、李彦、郑白玲、祝朝伟、王仁强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李彦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与700余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毕业纪念MV《和光同尘》中拉开帷幕。随后,毕业生和老师、辅导员、学弟学妹、食堂和宿舍工作人员快闪同唱毕业歌曲串烧。“毕业后没有了门禁,同学们记得早点回家,早点休息,按时吃饭……”在校领导、师长们殷切的叮咛和温暖的祝福中,毕业生们热泪盈眶。

  “此去经年,我们自歌乐川外,迈向大千川海,听从内心的召唤吧,去银河彼岸摘星。”2022届毕业生用中文、英语、法语深情献词《志去星辰外,躬身川海间》,抒发对母校的留念之情,诉说第一批大学毕业的“00后”在新时代征程上逐梦摘星的理想。

  随后,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献花,表达感恩之情、致谢之意。

  王仁强宣读授予2022届3449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苟朝莉宣读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名单,基层就业、创业先锋、自强自立就业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表彰的优秀毕业生颁奖。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站高望远,不畏浮云遮望眼;硬招实招,一锤接着一锤敲。未来的征途上,要多捧‘烫手山芋’,在事业的星辰大海里,努力让自己的本领‘野蛮生长’。” 教师代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教师徐新鹏话家常般的亲切叮咛引起毕业生的强烈共鸣,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友代表廖洪海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青春时光,并鼓励毕业生面对挫折勇于挑战,充满自信、坚持学习、踏实肯干。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人生中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

  “走过的路,让你们更加成熟,更加笃定!读过的书,让你们更加聪慧,更加睿智!爱过的人,让你们更加温暖,更加有力量!”校长董洪川在题为《胸中有丘壑,眼里有星河,用青春奋进之笔谱写人生新篇章》的毕业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同学们4年来的成长,“四年的大学时光,让你们带有川外人独特的气质、特有标识,而这种独特气质定能助你们在大千川海中脱颖而出!”他殷切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做到胸中有丘壑、眼里有星河,人生有规划、内心有定力,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本领,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用青春之笔谱写人生新篇章!母校期盼、守候着你成功的讯息。”

  毕业典礼上,还举行了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随后,2022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校领导为现场700余名毕业生拨穗、正冠,送上寄语和希望。

  在全场同唱校歌的歌声中,四川外国语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祝福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志去星辰外,躬身川海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