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西交汇,文化传承——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首届“一带一路”文旅技能大赛决赛
2022-06-29 11:39: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开放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营造校园国际文化氛围,提升学生对世界多元文化的认知理解,激发学生自主创新意识。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学校首届“一带一路”文旅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6月16日在9101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蒋满元副校长、管理学院李安平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刘用处长、管理学院周万春书记、国际交流合作处田原副处长。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教师代表组成。

  活动在蒋满元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提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自身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提升活动相结合,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际文化氛围。

  随后,十支参赛队伍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次选定的国家: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西班牙)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传统文化以及中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导游技能讲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

  活动在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陈静老师的点评中落下帷幕。

  此次“一带一路”文旅技能大赛历时2个月,分为导游技能讲解、才艺展示、手工艺制作等三个类别。本次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全校学生文化素养,提升文化自信,了解外国特色及风土人情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同时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活动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专业应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770907 2022-06-2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