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2022-06-29 11:29: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2022年6月16日下午三点,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伍祥伦主持,由校长李明海教授作《商业设计与商业模式创新》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校创业大赛决赛团队成员、青马工程青年培训班学员及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明海校长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维度、评审要点出发,向同学们讲授了商业设计和商业模式的重要性。李明海校长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商业模式的核心要义与创业模式创新的思路与方法。从产品、营销、管理的传统商业“铁三角”到“模式、融资、招商”现代商业“金三角”,从定位思维、入口思维、到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政策思维,李明海校长从新商业逻辑的角度娓娓道来。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新颖,集管理理论和商业实践一体,强调了数字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引导大学生创业团队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和创新精神。最后,李校长强调,“没有模式,不开公司。创业不只是赚钱,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本次活动在与会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今天听了李校长的讲座,我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会对开拓我的创业视野,培养自身创新思维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体会到创新创业的意义所在,同时也身感自己的创业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会再接再厉,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影视融媒体学院学生杨潞菥讲道。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夏梦老师讲道:“通过这次培训会,我们对商业设计与商业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参加市赛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性。李校长的报告为学校创新创业提供了科学的商业模式导向和运行机制,对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据悉,今年重庆将承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安排创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3次,推进会7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励措施(试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12000余名学子报名参赛。目前已经完成校级决赛,将积极备战市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770907 2022-06-2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