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校赛顺利落幕
2022-06-30 09:47:00
重庆大学

  2022年6月25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校赛在虎溪校区大剧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远距离移动式微波无线输能装备领航者”获得冠军,“‘冰清预捷’——全球首创大气覆冰参数动态感知技术”获得亚军,“重庆冬野日出文化有限公司”和“速离科技”获得并列季军。

  大赛自今年4月15日开始,历经2个多月,从校赛通知发布开始,“我敢闯、我会创”的口号响彻校园,师生们情绪高涨、踊跃报名,截至5月22日,学校参赛报名队伍高达5049支,是学校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在全市本科院校中位居第一。比赛分为网评初赛、复活赛、金奖争夺赛、金奖排位赛、冠军争夺赛五个赛段。经过激烈的初赛,共有240支队伍晋级决赛。

  6月12日,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重庆大学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卢义玉,校赛组委会主任、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校赛组委会副主任、本科生院副院长袁云松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卢义玉在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大引擎,是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他鼓励同学们勇立潮头,争当创新创业大潮的弄潮儿,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创新创业中成就青春梦想!

  开幕式结束后,卢义玉来到了校赛答辩现场指挥中心,观看了金奖争夺赛现场答辩情况。李正良详细介绍了校赛筹备及组织情况。卢义玉充分肯定了比赛的组织,并慰问了参与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

  6月18日至19日,金奖争夺赛晋级的96支队伍参加了金奖排位赛。排位赛决定了推荐参加市赛的队伍,同时排名前10的队伍晋级到冠军争夺赛。

  据悉,从校赛脱颖而出的队伍会立即投入到市赛备赛中,他们将参加7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从市赛晋级的队伍将参加在重庆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