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外国语大学培训中心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分中心成立 搭建高职院校师生外语水平提升快速通道
2022-06-20 12:59:00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与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校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举行,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晓东、副院长黄进财、学籍办主任张丕元、培训部主任李远航莅临签约暨授牌仪式现场。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何军主持签约仪式。

  现场,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晓东、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贾云代表双方签订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与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共同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培训中心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分中心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教学站揭牌。四川外国语大学培训中心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分中心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教学站的设立,将为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师生带来最快捷的学历提升和外语能力提升通道。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讲话,从办学历程、办学定位、改革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办学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情况。他期待,两校的联姻能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地价值,一是为学生的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服务,二是为学生学历提升、能力提升提供便捷通道,三是共同推进对外合作项目,让更多的优秀师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中提升能力、服务社会。他表示,本次四川外国语大学培训中心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将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外语培训优势、促进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师生外语学习兴趣搭建最快捷的“立交桥”,帮助师生提升外语方面的能力提供最可靠的保障。而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教学站的设置,将有效搭建专升本、专衔本快速通道,畅通轻工职院学子学历提升渠道,助力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邹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抓观念转变、抓条件改善、抓办学规模、抓师资队伍、抓专业建设、抓对外合作6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一年来的变化。他期待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富。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理事长姚成表示,将本着“立足长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整合学校优势教育资源,结合高新区外国语人才需求,加强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交流合作,借助“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共同培养高素质的外语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教育和经济发展。

  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晓东表示,本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特长、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大力推进两校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进财表示,今后双方可依托外语培训中心的平台,打通国际留学务工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合影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吉成表示,学校将借助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合作的机会,不断发展特色专业,加快符合市场需求专业的建设力度,拓展国际化办学渠道与路径,打通“招生—培养—就业”链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支持下,书写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