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报名须知
2021-08-31 15:46:00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日-12日  

  (二)报名地点: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行政办公楼一楼)

  (三)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本人报名身份。同一考生如符合多种身份资格审核认定标准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作为报名身份类别。

  (四)报名材料:报名时,考生需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力)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和相应身份证明等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2.户口本复印件(主页、户主页、人口增减页,四张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初/高中毕业证复印件(或者学历(力)证明)

  4.相应身份证明等材料

  ①退役证复印件:退役军人提供

  ②就业创业证复印件:下岗失业人员提供

  ③新型职业农民证书:高素质农民提供

  ④在渝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复印件及社保证明(在职员工及外省人员报名提供)

  5.蓝底正面免冠电子寸照(姓名、身份证号码命名,相片规格:尺寸:460*480 ,大小为30K左右,JPG格式)——支付宝“最美证件照”拍摄照片,照片背景:蓝色。

  6.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  

  (五)考生须知晓《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招发〔2021〕17号)等有关政策(规定)及《重庆轻工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章程》、《重庆轻工业学院2021年扩招专项招生报名须知》和《重庆轻工职业学

  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方案》。

  (六)招生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社区康复、药品经营与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机电一体化技术、大数据技术。

  二、报名条件及注意事项

  (一)报名条件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只招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报考人员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考生报名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同等学力者应为初中毕业3年及以上者,须提供初中毕业证)和《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附件1,考生自行网上下载,提前填写,考生号暂不填)。同时:

  退役军人: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持有《退出现役证》。报名结束后将数据提供给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

  下岗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按规定已办理失业登记。报名结束后将数据提供给人力社保局审核。

  农民工:(人力社保部门最终界定):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②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在渝务工证明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高素质农民:(农业农村部门最终界定):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后经培训认定的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前培训认定的暂无证书)、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镇致富带头人。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 ②在渝务农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务农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上简历为务农即可)、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渝务工证明】。

  企业员工: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在渝务工证明(渝务工认定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报名结束后将分别将数据提供人力社保局和医保局核验。

  下述考生不得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2021届应届毕业生;具有中、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在其他考试中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注意事项

  1.以上人员身份界定有疑问的可咨询相应部门;

  2.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保险证明可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打印,并可通过证明上的二维码扫描进行验证。

  3.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三)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请点击下载(附件一)

  2021综合信息表(附件一)

    

  扩招一览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