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党派特色优势 同心服务最大民生 巴南民建组织会员企业举办重庆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
2022-06-17 16:25: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拓宽大学毕业生求职渠道,纾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6月15日,民建巴南区委会组织会员企业在重庆理工大学举办“助力梦想,共赴未来”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会得益于民建重庆理工大学支部在学校统战部指导下,长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政策的落实落地,经支部报告统战部与区委会后,并致力于推动中共重庆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民建巴南区委会的紧密联系。区委会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在充分了解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民建会员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协商一致搭建的一座畅通学生与企业的双选桥梁。本次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招聘会当天,原定九点半开始的招聘,不到九点就已经人头攒动。“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促进就业也是我们会员展现担当的重要表现。”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巴南区委会主委冯毅梅也是在不到九点就到了招聘会现场,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梅、就业处副处长罗劲松、民建重庆理工大学支部主委何亚辉等的陪同下,逐一检查各企业的咨询台布置,看望了参加招聘的会员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而早早来到现场的同学,拿着简历,或紧张或随意地逡巡着,透露出初入职场的青涩。

  “生产统计员有几个意向学生,但技术岗还虚位以待。”重庆昊欣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程雪玲说,学生对节能建材知之甚少,对建材生产还是传统的“砖窑”“露天坝”等尘土飞扬、汗流浃背等“老眼光”。

  “他们都认为公司就是烧砖的,意愿不强。”程雪玲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和无奈。

  “公司的产品不错,公司也肯定不会差。”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咨询台前,两个男生咬着耳朵在嘀咕,随后大方地递上简历,并自如、礼貌地开始与工作人员交流。

  “不虚此行,学生素质还是挺高的。”专程提前一天从四川省大英县赶来参加招聘会的四川浩石总经理助理杨惠,扬着手上厚厚的一摞简历,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今年的就业形势总体较严峻,能够组织这样一场双选会,真好。”现场关注学生应聘情况的经济学院的胡老师很是感慨。

  据初步统计,当天到场招聘的企业30余家,提供包括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会计、统计、质检和行政等200多个岗位。经过学校宣传、推荐,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当天约11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就业是民生之本,这是真正在落实‘稳经济大盘’政策,是‘三好’的具体体现。”专程赶来的巴南区委统战部部长徐江海,看着摩肩擦踵且秩序井然的招聘会现场,止不住连声称赞。

  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近年来,民建巴南区委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为师,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找准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着眼点”“结合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时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决心和勇气。

  “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保持沟通,为学生就业和企业校招牵线搭桥,助力我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着力打造巴南民建服务社会特色品牌,擦亮巴南民建服务发展大局的金字招牌,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共同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的绚丽篇章,共同为地区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冯毅梅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