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开展“清明怀古 缅怀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2 10:46:00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清明前后,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开展了“清明怀古•缅怀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清明前夕,学生志愿者们亲手为英雄先烈们制作手工菊花,由此来表达对英雄先烈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4月2日,人文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师生们手拿手工菊,静静肃立,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献礼结束后,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典型故事,领悟革命烈士的奋斗、牺牲、奉献精神。

  清明假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利用书籍、网络等资源,阅读革命先烈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用一张张剪贴报宣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革命先烈精神不断的熏陶着莘莘学子。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师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力争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教育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制作手工菊花

  人文教育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制作主题剪贴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