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评江津区2022年度“巾帼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3-03-07 16:52: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在3月6日举行的江津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上,公布了江津区2022年度“巾帼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并授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熊慧茹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功入选。

  熊慧茹巾帼人才创新工作室由学校运输贸易学院专任教师熊慧茹副教授领衔,由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培训、校企技术攻关、劳模精神宣讲、安全知识培训5个小组组成,团队共计25人,其中女性职工占比60%,主要承担涵盖人文社科、交通运输、艺术教育、人力资源等教科研任务。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产业人才培养与产业技术攻关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国企办学体制优势,广泛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培训、科研技术攻关、劳模精神宣讲、安全知识培训等教科研活动。团队成员参与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开展社会培训服务超过6.5万人次,团队成员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申报省部级教科研课题50项,校企合作建成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2本,开发的市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多名成员入选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

  评选工作由江津区委组织部、区妇女联合会等5家单位联合组织,旨在发挥各类女性社会组织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批政治素质好、巾帼作用显、专业技能强和岗位业绩优的女性创新工作者队伍。

  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区共有10家单位入选“巾帼人才创新工作室”。(文/胥雅洁 涂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