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获全国轨道交通应急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学生组)总决赛一等奖
2022-12-29 10:27: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全国轨道交通应急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学生组)总决赛,于12月25日在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科学城主校区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铁道与建筑学院李佳益与任灿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全国15所职业院校的30名选手脱颖而出,以团队第一名的总成绩喜获该赛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主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承办。旨在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校企合作交流,提高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形式,分理论测试和虚拟实操两部分进行,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系统5个模块任务,通过竞赛展现轨道交通工程维修全流程,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轨道附属设备维修、应用与故障检测、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水平。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对本次竞赛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在主办方与技术提供单位友道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依托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高水平城轨与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等丰富的实训教学资源积极备赛,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轨道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廖国才、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友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荣华等领导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唐春林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