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校园“托尼老师”解决同学理发难题
2022-11-23 15:09: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11月21日下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科学城主校区,科学城主校区教学楼D栋509轨道交通学院党员活动室,6位校园“托尼老师”围着会议桌一字排开,手里的剪子与推子在6位同学的头上咔嚓咔嚓响个不停,还不时让同学对着桌上的镜子看看哪里需要修补……

  这是学校针对学校因疫情采取封闭式管理期间,为解决同学们的理发难题,组建校园“托尼老师”服务团队,开展“公运托尼,解决你的‘头’等大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镜头。

  当天全校共有6人,化身校园“托尼老师”,参加了这项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活动。

  6人中,除了副校长刘畅、校团委书记彭余、轨道交通学院辅导员黎功科、马秋容,智能装备学院辅导员高春月5位老师,还有一位退役士兵大学生、来自轨道车辆专业2201班的姜云成同学。

  经过6位“托尼老师”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先后为近30名同学解决了“头”等大事。

  “我快已经2个多月没剪头发了,感谢老师今天帮我理发,这相当于帮我节约了洗发水。”智能装备学院的胥和贤同学笑着说。

  而在此之前,黎功科、高春月等已先后多次为在校同学提供理发服务。仅黎功科一个人10月底以来就为大约200余师生提供暖心服务,广受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学工队伍和专任教师中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充实校园“托尼老师”团队,以便更好满足同学们的理发需求。

  (文/郑轩,涂祖川 图/库国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