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 | 青苗传承雷锋志 数智赋能志愿行
2023-03-07 14:10: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星火不忘雷锋志,青春当属志愿红”。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各服务队按照“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办学思路,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贸院师生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

  志愿情,满江红

  近日团委书记史丽涛出席了合川区学雷锋“满江红”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为我校开拓志愿服务新局面,加强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与合川区其他组织在志愿服务、服务社会上的交流与联系,让志愿服务情满三江、情满校园。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史丽涛参加授旗仪式

  青年志愿有话说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史丽涛和50名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们来到了合川区社会治理共治中心,出席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校企共建签约仪式。现场负责人向到场的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社会治理共治中心的作用,并与志愿者们交换了志愿服务意见与建议,启发了同学们继续依托学校做到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给在场的志愿者们上了一节有关志愿合作、服务地方的开学第一课。

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青贸惠农服务队——行青年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苗惠农服务队将乡村振兴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于2023年3月5日来到了合川区铜溪镇皂角村,对推动种植食用红油香椿的销售,积极发挥了大学生创造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青贸惠农服务队推动食用红油香椿的销售

  童心向阳服务队——心向阳 行向阳

  学前教育学院于2023年3月5日9时在怡家养老公寓开展了志愿活动。院团总支书记王小琴、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司梦洁、童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共18人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活动,发扬了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使命感、责任感。

童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发扬雷锋精神

  健康校园行志愿服务队——社区康健,有你有我

  3月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到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利川社区和平康复养老中心,将学校的志愿服务传递到社区孤寡老人的生活中。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健康校园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

  “文至九州行暖盛世”志愿服务队——尊老敬老,“益”路前行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文至九州,行暖盛世”服务队在康乐老年公寓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14点,志愿者们集合出发前往康乐老年公寓。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聊天,和老人们唠家常,了解老一辈的生活,对过去艰苦时代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同时老人们也表达了青年学子们的美好愿望。

“文至九州,行暖盛世”服务队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活动

  智博汇青年志愿服务队——灌溉青苗,助力成长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权益部开展了“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传授他人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学的兴趣,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这让我们的志愿者更深地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权益部开展志愿活动

  “行远”雷锋志愿服务队——我心常向党,雷锋魂永存

  管理学院于3月5日下午来到亲亲里社区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雷锋精神心永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激起了社区老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更洗涤自身心灵,不断坚定对党的信念,为持续学习雷锋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行远”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亲亲里社区开展活动

  二三课堂志愿服务队——让温暖就在身边

  3月5日下午,影视融媒体学院二三课堂志愿服务队去到较场坝社区霞光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欢笑带去关怀深刻体现志愿工作的意义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影视融媒体学院二三课堂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工作

  创“艺”美育志愿服务队——“艺”路生花,“益”起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志愿者于2023年3月5日下午前往合川区三星锦绣园社区开展“学雷锋,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通过各种教育方式将雷锋精神对下一辈的传承落到实处。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艺术设计学院在三星锦绣园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