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大学领导带队赴广西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及物流运输组织情况
2023-02-13 17:28:00
重庆交通大学

  为深入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重庆交通大学广泛参与重大工程重要项目,2月6日-9日,校长唐伯明率队赴广西调研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及物流运输组织情况。

  在广西交通运输厅,唐伯明校长与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可、副厅长胡华平进行深入交流。刘可对唐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重庆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刘可详细介绍了自治区在“十四五”开局阶段交通运输领域的现状,围绕平陆运河建设促进多种运输方式整合和协调的路径提出初步的想法,希望双方下一步提前谋划平陆运河建成后的物流组织问题,聚焦目前平陆运河运输组织的痛点和重点,在西江水域联合调度、平陆运河综合交通体系和物流组织优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唐伯明校长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直以来指导和帮助重庆交通大学发展表示感谢。唐伯明表示,平陆运河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的重大牵引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广西及西南地区发展新格局提出建立平陆运输组织运营中心的构想。经管学院院长李红镝汇报了学校在物流组织能力提升方面的前期成果。双方就平陆运河沿线枢纽节点布局、管理服务的软联通以及多式联运组织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平陆运河集团,唐校长一行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劼耘、副总经理韦德鉴、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长程耀飞等进行深入交流。王劼耘介绍了平陆运河的建设进展,表示平陆运河一期工程建设快速推进,二期工程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整体进度良好。唐伯明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西江内河航运能力提升以及平陆运河综合运输与物流组织能力提升的前期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平陆运河盐水侵入、运河经济带的综合开发以及运河江海联运的组织拓展更多合作空间,得到平陆运河集团领导的积极响应。调研组赴平陆运河建设关键节点马道枢纽、青年枢纽实地考察地形地貌及河工水文条件,了解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看望参建校友。

  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唐伯明校长与局长蔡友清、港航发展中心主任颜石宽等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市水运枢纽运营现状、产业结构以及平陆运河建成后运输空间格局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在梧州,调研组先后到赤水圩作业区、长洲水利枢纽船闸、李家庄码头实地调研内河港口码头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梧州港在集装箱码头建设、河海联运模式、物流管理运营、长洲水利枢纽船闸运行调度及西江航运干线货源、货种等情况。唐伯明表示,近年来,梧州市围绕“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发展战略,依托激活港口资源、加快基础投入、改善航运条件、创新管理机制、扩大对外开放等举措,在港口码头建设、运营及集装箱码头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内河水运和临港产业加快发展。希望双方接下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在西江内河航运建设、物流组织优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调研期间,唐伯明校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广西交投集团董事长周文等广西校友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