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悦心、约未来!重庆市珊瑚中学与三峡枫叶文学平台顺利开展“诵读中外经典,浸润书香人生”文化沙龙公益活动
2023-02-18 13:33:00
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

  2月18日上午,春寒料峭。位于重庆市南滨路上的精典书店里却洋溢着热情,弥漫着书香。重庆市珊瑚中学与三峡枫叶文学平台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阅读、悦心、约未来”为主题的文化沙龙公益活动。

  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是重庆市首批三所示范初中之一。学校秉承“多彩珊瑚,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多元教育为立校之髓,推动珊瑚中学教育现代化前行。珊瑚中学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功能,贯通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形成“大思政”视域下书香校园建设的常态机制。教研组共读、师生共读、亲子共读,异彩纷呈。

  “三峡枫叶”是一个公益性文学平台。开设有“诵读经典”栏目传承中华文化。平台创建六年来,共义务编发各类文艺作品632个,其中诗歌《我们在一起》、歌曲《引航》等8个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转发推送。     

  本次活动有学校师生、平台小主播、家庭和社会单位读者代表诵读古今中外经典诗文;有专业主播示范诵读与指导;有作家诗人与师生互动交流读书体会;有关于读书与写作案例分享交流。此项活动在全体师生和现场观众齐声诵宋代翁森的《四时读书乐》中圆满结束。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场面热烈,受到学生、家长和观众的好评。    

  学校领导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培养教师、家长和学生终身阅读的意识,让学生带着阅读从校园走向社会。这是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为迎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预热。此后,学校还将围绕书香校园的建设开展类似社会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5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