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十四五”知识产权 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08 16:22:00
重庆理工大学

  7月5日,重庆理工大学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签署“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纽带,以政校合作为依托,携手打造政校合作典范。


  签约仪式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李雷霆局长一行在副校长刘小康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理工大学机械检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由刘小康主持。在签约仪式致辞环节,校党委书记康骞首先对莅临签约仪式的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康书记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指出重庆理工大学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着力打通重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校局合作标杆,共同为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表示,重庆理工大学的建设要牢固树立“知研合一”的理念,锚定地方经济主战场与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目标,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将携手重庆理工大学,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容,扩展合作愿景,依托重庆理工大学专业化、国际化的优势学科资源和人才资源,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康骞致辞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李雷霆局长致辞

学校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签署“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的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由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苏平主持,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何培育介绍了知识产权学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企业代表重庆强大知识产权集团董事长黄书凯,校友代表重庆顾迪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甘国平、重庆中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钰就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先后发言。副校长田波指出,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办学特色与知识产权文化研究,努力实现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等目标,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并得到社会高度认同。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提出,要从知识产权全链条出发思考学科建设,立足国家战略与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培养,形成人才培训体系思维,以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目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康主持签约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讲话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范俊安副局长讲话

参观机械检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实训基地

  《“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和重庆理工大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宝贵友谊的见证。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重庆知识产权学院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文/秦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