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唱青春之歌 共赴毕生之约——重庆理工大学举办2022年毕业拾光音乐会
2022-06-27 16:01:00
重庆理工大学

  6月24日晚,重庆理工大学2022年毕业拾光音乐会在花溪校区丸美·学生活动中心影剧场如期举办,部分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毕业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此次音乐会还通过重理工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共计8万余名师生网友线上观看点赞。

歌舞《爱你》

《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

  音乐会以“拾光留夏 启赴新程”为主题,在“时光忆流年”“花开满盛夏”“启赴新征程”三个篇章中,师生们以歌舞表演、歌曲演唱、采访记录等形式,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一份感人至深的“毕业礼”。晚会开始前,学校为全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纪念礼物”,盛开的向日葵,寓意向阳而生、一路生花,无论面对什么风雨都能像向日葵一样阳光、积极、乐观向上;具有重理工记忆的CD纪念卡,希望学子们将专属于2022届“理”的故事刻进青春的CD,不管走到哪,都不忘母校是学子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歌舞《追光者》

  一首《青春的向往》激扬起全场氛围,拉开了晚会序幕。脚踩青春的节拍,跟随轻快的韵律,音乐会揭开第一篇章,当《你要跳舞吗》《爱你》《干杯》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热烈的气氛将全场引燃,台上台下,距离被拉近,欢笑声结成一片翻涌的海洋,现场师生应和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向日葵,欢呼声、喝彩声响彻礼堂。第二篇章紧扣感恩一词,学子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家人、老师、同学的爱与感恩,诠释了浓浓的母校情、父母恩、师生谊、同学缘。在第三篇章中,可亲的老师们、优秀的校友代表登上舞台,以歌声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祝福,97级校友李波带来了歌曲串烧《晚霞》《致敬青春二十年》,他回忆道:“转眼已毕业多年,重理工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充满了爱与青春的回忆”。一曲《送别》道出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随着大屏幕上闪过一幕幕温情动人的画面,现场师生们纷纷红了眼眶,对母校的爱、对师生分别的不舍和对同窗好友的祝福汇聚成滚滚洪流涌上心头。伴随着《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响起,晚会进入尾声,最后,现场全体起立同唱校歌将氛围推向了最高潮!秉承“明德笃行 自强日新”的校训,无畏前路艰险,永葆赤子之心,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互动环节

  音乐会现场,毕业生们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神秘“彩蛋”,当同学们还深深沉浸在回忆与感动氛围中,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悄然降临。学校特别邀请了毕业生妈妈团来到现场,分享孩子的喜悦,为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的孩子送上祝福。同时,直播弹幕上也弹出一条条跨越千里送来的祝福语,虽然此时此刻,想念的家人没有在身边,但是祝福能够跨越山水,亲人的祝福激发了毕业生们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人生时刻,再一次感念家人恩情。

  未来,毕业生们即将带着学校真挚的关心和殷切的希望,奔赴下一个山海星辰。愿全体毕业生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踔厉奋发,且歌且行,在未来广阔的人生舞台上续写精彩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