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淬炼领导力,拓展思维力——重庆移通学院远景学院开展荣誉生训练营
2022-07-08 14:34:00
重庆移通学院

  重庆移通学院远景学院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试验田,致力于探索高等教育改革新路,对于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方式,远景学院一直在探索,一直在前进,在学院建院十年之际,立足自身办学特色,深化通识教育与完满教育融合机制,探索“四位一体(完满教育×通识教育×商科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发展,问计于学生,问需于学生,积极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内涵,经过精心筹备,学校大力支持,“远景学院荣誉生训练营”于2022年首次开展,以后学院也将每年持续开展训练营活动。


  远景学院首届荣誉生训练营持续一周分三个方面进行,旨在通过开展学生户外素质拓展、野外拉练与露营、篝火晚会等户外活动增强同学之间团结协作、身体素质与团队凝聚力;其次邀请行业专家、生涯咨询专家开展专场培训讲座,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分析,引导同学放大格局,用新视野、新角度、新思维学习和发展自我;最后带领学生领略当地民俗风貌,让学生在巴渝文化的浸润下感受人文之美,探寻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6月28日,远景学院15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市武隆区喀斯特地貌聚集的仙女山,初到仙女山的同学们还带着对训练营的困惑与不解,还有着对此次训练营的些许不满,但是当大家分组搭建帐篷,坐在仙女山的草坪看着夕阳,点燃篝火后大家共舞,看着明亮的星空促膝长谈,第一次体验集体露营后大家打消了心中所有的疑虑,只有满满兴奋与对训练营的无限期待;6月29日同学们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分小组、选队长、画队旗、唱队歌,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展示中,拉近了大家之间的关系,之后的团队拓展训练兼具思维性、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于一体,激发学生个人潜能,培养坚强的意志,提高学生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在欢声笑语与竞技比拼中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6月30日-7月1日两天,同学们与专家教授、行业精英零距离面对面,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于教授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与大家探讨,鼓励同学们成为心怀天下,视野开阔的新时代青年。明光教育首席培训师吴沙老师从“生涯九宫格”、“专业就业地图”、提炼岗位胜任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播云散雾,指明方向。新东方市场运营总监朱兆伟先生以沙盘模拟给同学们带来“精益创业”思想,通过体验创业、学习创业和时间创业的模拟,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认识。阿里巴巴淘菜菜华南大区物流总监李玉明先生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顺应时代发展,学会沉淀自己,行稳致远。从国际热点到数字时代,从职业规划到精益创业,四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侃侃而谈,谆谆教诲,同学们也都聚精会神,收获颇多。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7月2日-7月3日,同学们享受了视觉的饕鬄盛宴,观影《印象武隆》,一首“川江号子”响彻山谷,一场声势浩大浓缩了巴渝千年文化精神的演出,从血浓于水的亲情到不离不弃的爱情再到“生于斯,长于斯”的乡土情,赢得了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和赞美;在自然的鬼斧神工喀斯特地貌区实地考察中,探索天坑、地缝、溶洞等独特地质景观形成奥秘;归原小镇在生态文明的时代语境中,让同学们探索现代与自然的平衡点。

  古有孔子周游列国治学,今有远景学子游学武隆接受人文与自然的熏陶。寓教于乐,走出课堂,以游促学,这是一个行走、观摩、学习、交流、实践、经历、体验的过程。用双眼去了解世界,开阔眼界,让同学们明白生活不只有学习、工作还有诗和远方。此次远景学院荣誉生训练营也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进入尾声,该项目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他们大学最难忘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4:58